close

六月是離愁的時節,看著鳳凰花瓣繽紛地綻放,似乎預告著我們燦爛的未來。我總是抓不準

感傷的時機,到了此時也還是眼眶含淚地似笑似哭。四年的大學期間有哭、有笑、有憤怒,也有悲傷。五味雜陳的交溶,更加深深地烙印在心間。還記得九十三年的九月彼此初次見面,在心底的竊笑。大一新鮮人的生活,我們總是相約出遊,數星星、在月光下彈著吉他、哼著歌,似乎在我們的生活裡,只有我們自己,是那樣的悠閒,那麼的無憂無慮。上了大二,有了新進的學弟妹,突然有種當哥哥姊姊的心情,無形中更多了份責任。從學弟妹口中總是可以聽見:「學姊!你們班好團結,感情好好哦!」沒錯!這就是我們所凝聚起的革命情感。大三開啟了準備碩士班的行動。每週二晚上在系辦泡茶、吃點心,開讀書會、互相切磋、互相討論,更是互相成長。到了大四,一同面對著前仆後繼的考試,勇往直前,更一同分享著喜悅與感動。在我們身上不再只是背負著自尊與未來,有著更大的使命就是要講佛光歷史學系的牌子扛出去,讓大家聽見我們的聲音,讓所有人知道我們這群在山上練劍的青年,要下山大放異彩。

親愛的同窗,大學的生涯中因為有你們所以燦爛、所以感動:威凱的三分神射以及多采多姿的〝感情〞生活,詠鈞總是面帶笑容的聽我胡鬧,政育剛進大學的正直樣和大四時愛五四三的轉變,亞韓的吉他神手總帶著我一起歡唱,宛靜的率直、活潑與愛漂亮,沛宏的〝浪〞花朵朵,前仆後繼,小韵高八度的音量以及大學四年從未落實的減肥計畫,之凡的做事井井有條和勸酒功力一流,耀祖大一頭破光頭模樣和喝醉哆嗦的醜態,和鈞的偉大睡功,是站著睡,倒立著睡都行的通的驚人功力,信涵的狐狸樣和超台的有色眼鏡,亞穎〝我愛棒球〞的精神,曜全喝酒求饒和每年〝照顧〞他人的額度分配,以及和沛宏因為遙控器大打出手,顯鴻的成熟穩重的大哥樣以及愛交小他很多歲女朋友的習慣,永祥愛哭個性和愛打官腔,裝沒事的搞笑演出…

如此豐富的記憶,歷歷在目的刻在我的生命裡。而這次的別離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我們說好的,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