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書店買了一本書,在翻閱的時候,發現了前擁有者的留下的筆記以及劃下的重點。

我無法專心照著自己的頻率閱讀,因為遇見原本不存在紙頁上的痕跡的時候,總會停下來端詳這些原來與我無關的事物。就像是一場旅行,讀了一些城市的介紹之後,總會發現一些不在期待中發生的人事物,它們可能會更改我原先的行程,或也許只是停留觀察一會兒,就選擇離開了。我是不太習慣照著別人的路線行走的,但是有適合自己的建議也無所謂。


後來,看著早已被揪出來要我也特別注意的文字,有的時候認同,有的時候讓人皺了一下眉頭,我只是微笑,什麼都不說。
只是想,當我將閱讀過後的書致贈給他人,會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擾?還是會覺得,是那些我們去過的地方,一定會去,也想去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