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持要求陳水扁下台的主張。因為,我認為「選賢與能」,賢、能兩個標準,陳水扁一點都談不上。我支持要求陳水扁即刻下台的主張。因為,看著國際競爭與人民苦難,我一點都不覺得台灣應該繼續用「等待」、「倒數」的心情,去期待二○○八年總統大選的開獎結果。

如果你的支持是和我的支持一樣,那麼,你也應該和我一樣,反對任何自膺神聖,想要「憑一己之力」成事的人。只要「阿扁下台」的主張相同,我會歡迎任何支持和我主張相同的團體或個人。只要「阿扁下台」的主張相同,那麼,我的心裡就沒有統獨、藍綠、朝野、省籍。沒有誰比誰更純潔、更正當、更高級。我不會幻想收編其他團體的旗號。我非常清楚知道,要別人把旗號收起來,只是希望掩飾自己想偽裝成非藍非綠、無黨無派的政治目的。只是希望大家掩護他。

夏天,紫外線可怕。我不怕。但是,政治上,我很怕一種看不見的「綠外線」。如果你不是綠,你就看不到這條「綠外線」。你不知道,因為你在綠之外。你更不知道,你可能被剝奪某些光明正大的政治參與權利。所以,你會看到,始終有些裝模作樣的「先知人物」,把「綠以外」的色彩,不論你是紅、橙、黃、藍、靛、紫,都被認為有害他作為「綠」的健康。他有「血統證明」,他被深綠的本土論述制約到害怕跟「綠外線」沾邊,怕混血。他怕跟你混血。尤其,當「綠」要「反綠」時,明明百萬人裡捐錢的、遊行的、靜坐的,絕大多數是「綠外線」,但是,如果你要參加,請你先自我催眠,或是起碼偽裝成「中立」。就是說,如果你看起來、聞起來,剛好站在那條非常非常細的線上,那好,勉強歡迎你參加。

倒扁是「政治正確」,因此,我非常不忍看到任何人想倒扁,卻因為「身分不正確」而不被歡迎。我知道麥卡錫是怎麼垮的、我也知道尼克森是怎麼下台的,那是一個每個人都知道誰是什麼,但是「不是敵人,就是朋友」。每個人倒扁的動機、強度、方式可能都不相同,但都被歡迎。

我除了批評、懷疑,我不可能有什麼風起雲湧的偉大出息。但有一些人,讓我強烈懷疑,在倒扁這件事情上,精挑細選找時機,要讓自己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整個形勢看起來,彷彿是一根稻草就壓垮了駱駝。用「綠色語言」講,這是割稻尾的「鐮刀派」。不過,沒關係,我不排斥鐮刀派,我不排斥最後一根稻草。我只是希望,最後一根稻草不要以為,或著,不要試圖讓大家相信駱駝是被他這一根稻草給壓垮的。我只是希望,其他的稻草都不被否認,不被歧視,不被利用。可以用每個人最可以相信自己是什麼的身分來倒扁。簡單講,「倒扁」這件事不必偽裝。不必有任何人掩飾任何身分。任何人,都被歡迎。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4+11200608180030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guHistoryAlumni 的頭像
    FguHistoryAlumni

    佛光大學歷史學系系友會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