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把他從記憶裡挖出來重聽,像是又回到了趕校車上學的高中時代。

顛簸而惺忪的公路上,一邊啃背英文單字、歷史分期,一邊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但隔壁班的女孩上車了,看著她水手制服的背影,更寧願對她熱烈傾訴我天天想你。繼續聽,憤怒青年般的〈沒有菸抽的日子〉、憤怒後想遁世的〈帶我去月球〉、詩人孤獨自況〈我是一棵秋天的樹〉,以及終於領略愛情百般的〈口是心非〉,那像是從校車廣播裡斷續傳來的回聲,也似乎是未來總有一天要到達的人生。

那樣高亢嘹亮的年代啊,真的是。如非戛然而止,我想,他會唱些甚麼呢,現在?

嗯,不唱了也許,像同時出道的歌手們來到中年,只能隱居幕後,或在新秀歌唱賽中毒舌一番,僅有的曝光率下記得小心謹言,免得飽來一頓老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