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六時搭上平快疾馳蘭陽平原
瑞芳站前職校專科生們上下車
聽到各種不同考試生活經驗的累積
而後是老先生太太們魚貫上來串門子
依偎著欄杆旁的我思緒隨窗外景色而不斷浮動

午後與章學誠奮戰不懈
才發覺校稿進度慢得無以名之
對於傳統的進入如入五里霧中
無所適從

傍晚爵士內偷閒翻閱店內灌籃高手最後4集
運動漫畫永遠吸引人的原因
在於主角們往往傻得單純又令人熱血沸騰
櫻木那不要命的執著不正如此
當然最終收到信件那傻傻的表情也不禁令人噴飯

自己太容易被這些直線化的劇情感動了吧
我寧可這樣也不願碰觸複雜的花花世界
這有可能嗎

想另外說…我有這麼老嗎
坐在爵士內專心看漫畫時居然被叫住
--老師請幫忙簽加退選名單--
臉上先浮起三條線再抬起頭來看著對方
--啊對不起認錯人了--
隨後一群女生互相推責
--妳怎可以陷害我--
--怎麼不看清楚再問--

我知道不少較年輕的老師也會看漫畫
但會在公開場合讓學生發現嗎
人老了實在很容易被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