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大學教授,但我更是兩個孩子的媽。當國務機要費案件爆發時,我很生氣,因為同樣是業務費用,審計部對於我們的國科會計畫的報帳卻從來都是吹毛求疵。只要是項目不在計畫所列、抬頭欠缺、沒有明細採購內容等等一定會被退件,所以常常因研究所需自掏腰包,反正虧一點也餓不死人。我本著守法是國民的基本條件,唯有大家守法,社會才能有秩序,國家才能進步這個理念教育我的小孩。

當施明德高舉反貪腐與禮義廉恥的口號時,我加入了紅衫軍,以為給兒女們上個公民教育課。但反貪腐遊行與靜坐持續了廿來天,我們的總統依舊不改他律師的性格,繼續玩弄權術,我們終於了解到禮義廉恥絕對不是陳總統的座右銘。我對他的所作所為居然只有「算了吧!有些人是無藥可救。」我對孩子表示,陳總統終究會因他的罄竹難書的惡行付出代價的。

反貪腐的人群被身兼台北市長與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本著守法精神,驅趕在凱道與台北火車站間,到底紅衫軍什麼時候才能完成對社會的公民教育課程?身為一國元首為什麼可以任意踐踏法律,是因為法律是他的權術之一。但是為什麼沒有制衡力量?這又是誰縱容的?毫無疑問是在野黨的立委、是在野黨的黨主席,是全台灣的政客們。

我本以為國民黨溫良恭儉讓。但當凱道上的紅火熊熊燒起時,人民發出怒吼,國民黨總該有所作為了吧!結果因為擔心國會被解散,國民黨居然不願推動比較可行的倒閣案。對於罷免案也只是被動地順應民意而為。

藍軍居然把總統下台機制推到檢察官陳瑞仁身上。區區一個檢察官就算不畏權力,但要他負擔起中華民國的未來,他有這麼偉大嗎?陳瑞仁檢察官有比立委或馬主席掌握更多監督約束政府的公權力嗎?為什麼今天我們要將整個國家的重擔完全放在他身上?從台開案到SOGO案,司法曾經秉公處理過嗎?司法如果有用,人民怎麼會走上街頭?

固然司法不彰最大元兇是可以玩弄司法、坐在大位的那一位,但為什麼在野黨不制止?看看我們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當過法務部長、吾日三省吾身的馬英九主席現在關心什麼、在做什麼?

陳水扁政府的貪腐已是有目共睹,國民黨現階段雖沒機會貪,但腐敗依舊,只有近利而無大志,一心只想守株待兔。馬英九或許不貪,迂腐是肯定的,光是口頭上一再講尊重司法、信任司法,就從來未曾監督糾正過司法。

紅衫軍不是藍軍,二○○六北高兩市市長或許國民黨還可以再次坐收漁翁之利,但二○○八年,人民還會支持你嗎?縱然在兩個爛蘋果中挑選一個比較不爛的原則下,國民黨可能可以重新執政,但國民立國精神已蕩然無存,國民黨能不亡國嗎?

http://udn.com/NEWS/OPINION/X1/354929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