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好久,本來不想在此提筆加入倒扁的相關討論,但現在眼看整個反貪腐活動的發展越來越往危險的路上走,有些想法不吐不快,故提出來跟大家討論一下,也可以多一個思考的方向。

阿扁是個失德無能只愛權力沒有理想的小人,也是全台灣最大號的騙子,這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不必再費唇舌。所以,人民站起來跟他嗆聲,告訴他禮義廉恥的道理,這是絕對正確的事,也是應該做的事。因此從未參加過上街遊行的我,也在九月九日走上凱道共襄盛舉,表達自己對倒扁活動的支持。相信有不少人也跟我有類似的想法和做法。

在這十多天,我一直有留意各種媒體相關的報導,儘量傾聽紅綠兩邊發出的不同聲音,希望藉此了解事件的全貌。我曾為十五日晚上壯觀的「百萬紅流」深深感動過,這一夜再次印證了我長久以來的看法:台灣(尤其是台北)民眾是兩岸三地華人之中「國民素質」最高的。倒扁總部提倡的「愛與和平」竟然真的做到了!

但自從十六日挺扁群眾開始在凱道反制之後,人們憂慮的暴力現象出現了,而且雙方對立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當堂堂民進黨主席竟公然說出這是「中國人欺負台灣人」的極度煽動性言論時,明眼人已經可以預見:民進黨又要祭出他們百試百靈的「族群牌」和「統獨牌」,而升高暴力對抗正是他們希望採取的策略,因為這樣可以嚇阻和污名化紅衣人的自發性倒扁行動,並且轉移了反貪腐的焦點。果然,隨即在高雄和台南,都出現了殺氣騰騰的毆打場面,尤其是在台南市出現的數名壯漢圍攻紅車女的一幕,簡直讓人看得吐血。有必要用這種暴力方式來挺扁嗎?你們這樣打人到底是想訴求什麼?是不是把人打死了就代表阿扁沒有貪腐?

雖然施明德事前已提出過警告:「只要流一滴血,陳水扁都要負責。」但我認為這句話只是說了等於白說的政治語言,因為陳水扁做總統這六年從頭到尾都不是一個會對民眾負責任的人。假如他是,今天台灣的局面不會演變至此。既然認識到本該負責的阿扁其實不會負責,那麼反過來,作為倒扁總部總指揮的施明德就起碼有道義上的責任來保護群眾,讓那些熱情響應「遍地開花」號召而在地方上進行倒扁活動的群眾避免被人暴力相向的危險。若是沒有盡到這個責任,而只是一味在口頭上宣揚「愛與和平」,那是另一種方式的耍弄群眾。

從倒扁總部繼「遍地開花」之後又提出國慶日「天下圍攻」,又要徵召五千名義勇軍,還要號召百萬人再上街,甚至不排除大罷工等頻頻動作來看,倒扁總部似乎已因初期的成功而沾沾自喜,甚至被勝利衝昏了頭腦,竟然把「主動升高對抗壓力並預期會有衝突」作為這個倒扁活動的新戰略。當初宣揚的「愛與和平」正漸漸走調。更可怕的是林正杰的天使隊更趁機插花,說要發動上千輛紅車隊環島示威。那不是擺明了企圖跟挺扁群眾正面對抗嗎?

這種升高衝突新戰略會有效嗎?阿扁會因此下台嗎?不會的!不會的!不會的!假如這只是倒扁總部為了將會發生的「退場機制談判」增加籌碼,我不會反對;但要是施明德和決策小組頭腦發熱,以為「百萬紅流再現」就真的可以逼使阿扁下台,那很可能會中了阿扁的圈套,為了保住政權而不惜一切代價的「兩顆子彈總統」和他的爪牙們,說不定就是在等施明德們行差踏錯的機會,狠狠地出手把反對他的人一舉擺平!第一次的紅流遊行成功不保證第二次遊行就會和平落幕,途中任何一個意料不到的衝撞都會造成難以收拾的後果,搞不好因此要陪上整個國家的命運,這個代價實在太大了。為了在形式上要一個「植物人總統」下台而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值得嗎?

其實,要對付這種卑鄙小人,另有簡單又安全可行的辦法,人人都可以做到,而且完全可以操之在我...(代續)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c4liang/archive/2006/09/22/1095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