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之美引人入迷
我幾乎沒聽過音樂會
今日卻參與國樂團饗宴
其實...與其稱為國樂
已經融入各地民俗文化特色
不單單是所謂中原文化
後半場聽到詭異尖叫聲
部分觀眾竊竊私笑
微笑以對...傳統民俗與各地少數民族風俗
就是這樣展現民族音樂生命力啊
想到曾在人間副刊看到大陸作家李銳跟朋友深入河套平原內地
尋求年輕女孩能展現古民謠唱腔時
卻失望地發現內地也開始被國際化資本主義的音樂所統一
文化保存欲求不得...

秦兵馬俑幻想曲氣勢磅礡.哀痛之深切震撼了我
好似回到古人之往昔
憶愴然之悠悠...

年輕真好
結束後台下高喊安可安可
國樂團--也再度演奏兩曲
沒有意外
結尾曲還是--附中校歌

沒有演奏最後一曲的人員一一出場
站在舞台前方一同合唱...還帶兩隻小手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校歌連唱兩次
我的唇...同附中人唱校歌
我的心...回到那年輕記憶
我的眼...泛出感動的淚光

真的結束了
大家跟台上人員獻花.合照
坐在左側第四排的我
帶著滿懷感動與喜悅
微笑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