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想】蘭陽雨伴隨著鳴鳴轟隆聲,好似地鳴一般。這兩天,不太平靜。

【問】蘭陽雨這回真的不好玩,雨該小一些吧?

【問】記憶,如何重組?忘卻的與殘存的,不過一瞬之間。那年校刊出版在萬華的笑鬧、信義路附堡餐館旁簽畢業冊的鏡頭猶存,上上周五回返萍園公車站牌,不及攝下影像便被趕上1路,影像又鮮明了。多年後想像中的美好,留存它吧?感謝這段歲月,曾經有過的一切,儘管,並不完美。附堡友伴的聚會,亦復如是。

【覺得】只能感謝這麼多年來無盡的包容、寬慰,這,是默契嗎?這樣的精神力量,也就夠了。

【說】不知怎麼地,這兩天忽然想起三國演義第二回後半的情節。十多年前大陸拍攝的這一幕戲,活生生底在眼際浮現。何進跟十常侍,曹操跟袁紹,絕了!跟吳導的赤壁比?哈,真是......比雞腿啊!哪個是雞腿呢?薩孟武雖然沒寫三國演義,他的解釋其他書,也是一絕。



10月6日

【說】放著「異域」的音樂帶,儘管在上課時會從批判角度論述,但其實不論是「天安門」或者柏楊小說乃至於化為影片的所有,那莫名的親臨感是存在地。說到底,自己是個過於沉浸於歷史情境,久久無法脫身的人。



10月7日

【覺得】剛剛與祥一同去吃宵夜,新開的這間還算實惠,也不錯吃。只是...雞油飯關了?不會吧?想吃三層肉耶。十點多懋聊近況,老劉那就晚點再打給他啦。未知今年書會成員如何?每年的新血,不論是哪邊,總是樂事。

【已經】打電話給老劉,呵呵原來是讀書會的事啊!希望今年第一次聚餐,依然能見到許多老朋友,跟心血們一起繼續走過,讀書會的每個成長瞬間。

【已經】領悟,所指的,原來是那方面的事。只能說人生無常,生存在世,就當好好把握每個當下,不讓自己也讓他人,留下眾多的遺憾。

【已經】完成早上的代打任務,希望沒有被三振出局,哈!訊息量太大可能讓大夥受不了,這是我該自身檢討的。不過也希望大家該開始動一下,去找些基本的東西,可不要再帶本質量彈就可以混過去唷!

【正在】雲起樓五樓整理今天的討論跟問題集,剛紀錄下教室一影。並排的椅子,有早上的殘影。五樓門外鳴聲搭著寒風,秋天,到了。

【好奇】樓下傳來陣陣笑聲。人人皆有彼此的煩惱,近來許多朋友的家裡,或多或少都有些暫時無法解決的困頓。該怎樣去面對它?關關難過關關過,我的眼下只是小卡司而已,不要老放在心上,試著笑鬧看開些吧。

【已經】近五點致電,彼端的你問:要注意唷!四年級了時間過很快,一下就六七年級論文還懸著未動,別為了工作而耽誤自己的論文與畢業。我當然了解,但許多事情也都在考量之中,誰不急呢?有些時候自己是太我行我素,不想受拘束而反添增了煩惱。上周四的電話除了談正事,妳也再度問我解決沒?我該從何說起?



10月8日

【問】我,那本書是否可能流出去?不可能的!還記得妳提過林明德先生所言「永不落架的書」,那本絕對是我歷史學類不落架的一本。可怎消失的呢?你說剛上架時有看到,七八月那段時間為了解說基本觀念而拿出來,是此時消影於書海之中?

【說】孟懿子問孝。子曰:「無違。」樊遲御,子告之曰:「孟孫問孝於我,我對曰『無違』。」樊遲曰:「何謂也?」子曰:「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