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民進黨說:集會遊行法是惡法,警察不要成為政府打壓人民的工具。

現今倒扁活動四起,民進黨不思問題根源,反而以集會遊行法為尚方寶劍,摀耳不聽人民的聲音,中央施壓地方,怒聲要求警察驅離百姓,函送倒扁總部領導人。

我的先生畢業於中央警官學校,在那個街頭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群眾集會遊行事件及流血衝突不斷,我先生參與了集會遊行法的草創與舉牌警示違法遊行等數百場集會的現場指揮。

而我雖為國民黨員,但有感於國民黨一黨獨大,有礙民主的發展,為了制衡,我總默默的以選票支持當時的黨外人士。

民國七十年代,我在基督長老教會聚會。因我的先生是警方在聚眾活動現場的指揮,台獨核心的牧師與黨外人士知道了就與我談聚眾活動、談台獨,我表達中國與台灣的血脈相連及「合則兩利」,並質疑台獨的可行性,牧師告訴我「中國大陸是惡哥哥,為何不分家?」黨外人士告訴我「要重視人民的心聲」。

民國七十六年,牧師臨行美國,還特別寫一封信要我轉告先生:「人民為何要集會遊行?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聲音要傳達給政府。集會遊行法是惡法,警察不要成為政府打壓人民的工具」。

撫今追昔,民進黨已掌握政治權力,已是當家的主人。自執政以來,國力衰退、民不聊生,國家烏煙瘴氣,尤其自許清廉、進步,第一家庭及身邊親信卻貪腐敗壞。人民針對貪腐嗆扁,要求阿扁下台,阿扁卻以權力的傲慢來輕屑人民,不思考人民為何呼喊,倒扁問題之根源何在?中央甚且持集會遊行法為尚方寶劍,怒聲要求地方政府以公權力嚴厲對付人民。

我真的能體會為何不久前我先生要提早退職了。雖然,警政署仍希望借重他的群眾處理長才與經驗,但他婉拒了。為這選擇,他默然不言,只說,他早已不眷戀,當今,做警察的,要為什麼理想與目標賣力?他離開警職,我流下眼淚,比他還不能釋懷。想想,當今世代,回到處理群眾運動的工作,有什麼值得奮鬥的?又要挺誰與倒誰?

從九月到十月,紅色倒扁浪潮與全台遍地開花,看到警察處理倒扁與挺扁群眾事件,遭到各方不同的責難。警察執法兩面不是人,看到他們以肉身阻擋人潮的辛勞以及壓力與無奈,我不禁流下眼淚,也深深佩服自己先生的抉擇,下台靠智慧。

在人民的吶喊聲中,感受到台北市馬市長的兩面為難與執法底線的困頓,更看見中央不斷向地方施壓,給馬市長難堪。中央不斷警示台北市政府,若不限時驅離群眾,警政署將強力介入。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譏笑台北市「若力有未殆,可請求警政署支援」。問題是,誰願意重視人民的聲音?

民進黨執政者非但聽不進人民的聲音,甚至持著集會遊行法當尚方寶劍,怒聲指責民眾集會違法,指責台北市公權力不彰。又以警察部隊,躍躍欲試,介入當打手。民進黨及阿扁,為何不回想當年,自己是如何痛罵集會遊行法是惡法、痛罵為政者不傾聽人民的聲音、痛罵警察充當政府打壓人民的工具。如今,若愛台灣,為何不能思考,民眾集會遊行嗆聲倒扁的問題根源在哪裡呢?

我一生以身為警眷為榮,也終生愛警察同仁,在雙十遊行當中,我也對著警察說:「你是我的巧克力」。希望執法的警察同仁,不要成了傲慢的執政者的工具!但我更要誠心呼籲,執政掌權者請思考,人民為什麼要走上街頭,任風吹雨打日曬及捱餓受苦,執意要阿扁下台?不是在野者要奪權,而是人民已不能忍耐阿扁!

http://www.udn.com/2006/10/12/NEWS/OPINION/X1/355484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