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古亭站外-你在哪我先進去看囉-
你真是早到昆陽啊等下碰面再聊..立
8點半一同於文哲所圖館內尋找外無珍本下回借出印來看..
意外平勢隆郎身形單薄..太文人了全無著作中論點自信樣態
還將提示學生論點讓與並提示藤田勝久論文與我關係..不藏私
午後踱步於參考書與期刊區享受靜謐..我能有這樣福氣嗎
朱淵清與彭林論文引爆論戰而我問平勢與朱先生問題似乎尚可
遺憾..外國學生外只有我提問餘皆為教授
想起3年多前師大第一屆儒道會議只憑禮學膚淺了解提眾多問題
誤打誤撞竟以大四與廖明春.呂宗力.林安梧及外國人交換想法
看來中國人謙讓美德我是沒有的..而今我發問完卻不敢私下交流
是離開中文學界而膽怯.抑或喪失勇氣認識學術中人
希望9與10月台大.清華研究生會議能多聽到研究生批判炮火..

8.30
靜靜地拾起後漢時代羌人的煙火密布
渡邊義浩所整理精裝套書又讓我無可言之..
這就是讀書氣氛啊..即便暑假期間
圖書館依然處處有人拾起書本奮鬥
只是擁擠的密集書庫與層層加起來的新書架
沒人想到台大圖書館才過十年就發生收回閱讀座位的事情吧
西文書已經全面攻佔人文社科書籍存放空間..
只是想起哈佛.史丹佛等校的東亞圖書館存放中國書籍
就超過一百萬冊的盛況相比
台灣的學術研究在支持力道似乎還是有所不足
人人只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