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是遺傳嗎
今天騎著車一路從古亭站到聯合報
穿越大街小巷
許許多多的店面是之前從未留意過的
算算才半小時而已..
台北的人行道是對行人與腳踏車皆不友善的
隨地排著的機車處處阻擋
騎上大馬路又隨時要擔心公車與大型遊覽車的夾擊
近來有了車子的我騎在中間好不驚心膽跳
戰鬥力趨近於零的我總是擺出-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的搖晃車身讓大家知難而退
看來還是要多在河濱公園將車身控穩點再上街頭比較安全
安全帽還是要的啦

沒想過這樣沒目的亂晃可以將台北許多地方更仔細的瞧過去
重寫印象中的台北地圖
而這不就能慢慢寫出屬於我心目中的台北故事嗎
如果有那時間空間敘說
除了紙上材料外更有直接探訪的必要性
當下就是歷史我們無從抽離自身的親身經歷..

9.7
傍晚至腳踏車店戴上車鈴
要讓路先按鈴不曉得會不會被圍毆哩
來到同安結堤防外開始騎著騎著
從中正橋到馬場町再到華中橋
奮力一踩直奔華江橋下
路途中許多勇伯打著赤膊慢跑唉我沒那體力了慢慢練吧
此際尚未來到雁鴨群居之時
沼澤地兩三小鳥兒啄著小動物依然有同好帶著望遠鏡獵影
中興橋下也有釣客收著魚竿
咦這邊釣的魚能吃嗎
昏紅陽光轉為黯藍
下回可要提早半小時出發直奔社子島一探究竟嗎
還是饒了我的腿多練幾次再說吧..逆風回來已經搖搖晃晃魯
不曉得哪天才有那機會一同望著燦爛的餘暉
感受那沁涼的晚風絮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uHistoryAlum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